5月16日  晚上7點

國際愛滋燭光日是由全球衛生聯盟於每年 5月第三個星期日,於全球各大城市共同串連關懷愛滋的運動。

2010年在台灣由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在台中市舉辦第27屆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日:
透過燭光,紀念全國因愛滋而死亡的朋友們,撫慰他的家人失去摯愛的傷慟痛。
透過燭光,祝福受感染仍健在的人們,能夠脫離推開孤單得到溫暖。
透過燭光,教導社會大眾認識愛滋,了解如何與愛滋朋友相處。
透過燭光,期待社會平等對待愛滋朋友在就業、就學、就醫、安置獲得基本權益保障。
透過燭光,讓我們一起為愛、幸福與健康許下承諾,並赴諸行動,減少愛滋的傳染。

燭光日介紹:
1983年在美國舊金山、洛杉磯及紐約的愛滋感染者成立「戶外燭光促進會」,紀念因愛滋而死亡的朋友們,並支持那些受到感染仍存活者。
1985年「舊金山愛滋感染者聯盟」(PWAC/SF),也就是當初「愛滋燭光紀念會」的發起人,委託「行動抗愛滋組織」推動對抗愛滋活動直到愛滋病終結為止。「行動抗愛滋組織」在6個國家的36個城市裡,安排「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活動」。
1991年「行動抗愛滋組織」將「愛滋燭光紀念會」定名為「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暨行動促進會」(International AIDS Candlelight Memorial andMobilization),以「行動促進」(Mobilization)推動區域性、國家性及國際性的愛滋防治活動,並期待透過組織網路的連結遍及於全球各地。
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

協辦單位:彩虹天堂─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、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、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、中華民國台灣懷愛協會、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、台中市衛生局、台中縣衛生局、台中廣三SOGO、台中廣播電台、麥凱國際...等。
邀請卡模擬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sun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