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歲罹患大腿神經腫瘤罕見疾病的創作歌手「威漢」,廿幾年來歷經十七次大小手術,拄柺杖才能行走,不久前車禍,又意外發現腫瘤轉移到頸部,飽受病魔煎熬的他,沒被擊倒。「音樂讓我找到活下去的價值」走過死亡幽谷,威漢積極樂觀把握生命的每一天。

   以「很用力」、「化學作用」兩首創作歌曲在網路下載闖出知名度的威漢,四歲罹患大腿神經腫瘤,年幼的他以為開刀就可以根治病症,卻足足與病魔纏鬥廿幾年。威漢歷經十七次大大小小手術,人前看似堅強,無數個夜晚只能躲在被窩裡哭泣,「為什麼老天對我這麼不公平,我真的很想放棄自己。」鬱悶灰暗念頭不時籠罩著他。

   熱衷新詩創作的威漢,唯有透過書寫稍稍忘卻病痛,直到上國中某天靈光一閃,隨意哼歌,就這樣一頭栽入詞曲創作領域,沒有受過任何音樂訓練,他土法煉鋼以手機錄音,反覆修正,發現學有不足,高中才開始學吉他,「刷吉他的剎那間,我發現被困住的病體有了出口,很想要繼續活下去。」

   今年入圍金曲獎新人獎的閻韋伶演唱的「很用力」,詞曲創作即出自他手。

   威漢找到自己最熱愛的音樂世界,就算被病魔纏身,也阻撓不了他想創作歌曲的決心,病痛的點滴,還成為他創作的靈感來源;不久前,一場車禍意外診斷出腫瘤蔓延到頸部,威漢難掩沮喪,依然選擇樂觀以對,「音樂讓我找到活著的價值」,威漢在病床上綻開陽光般的笑容堅定說著。

威漢音樂下載: www.indievox.com/disc/87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sun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